您的位置: 民族工作

我盟9个嘎查(村)被国家民委命名为 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16:30
分享

  近日,我盟9个嘎查(村)被国家民委予以命名挂牌“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为推进民族地区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建设,从2009年起,国家民委与财政部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我盟按照有关要求,选择了一批嘎查(村)开展此项工作。2017年我盟有5个嘎查(村)被国家民委命名为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在此基础上,我委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从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农牧民收入、保护发展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关系更加和谐等几个方面,深入推动此项工作的开展。经过几年来的努力,我盟打造了一批蒙古族、朝鲜族等各具民族特色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各地多方筹措整合资金,按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要求加快建设步伐,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发生了很多新的变化,特色村寨效果明显提升,建成后的特色村寨呈现出一派新气象。在此次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命名挂牌工作中,我盟有9个嘎查(村)被国家民委认定,无论是在数量上,还是在建设质量上都在以往工作基础上有了长足的进展。通过特色村寨的建设,促进了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传承和弘扬了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今后,全盟民委系统将以此次命名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不断提升特色村寨的品质,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好的村寨典型,扩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知名度,更好地发挥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发挥好特色村寨在保护传承民族文化、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0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