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民族工作

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围绕三个方面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09:32
分享

  为扎实推进全区第37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各项工作,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8月30日,印发了《兴安职业技术学院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月的指导思想、活动主题和具体工作要求,明确提出围绕3个方面确保活动月取得实效,不断深化高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一是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凝聚共建家园共识。要求学院各系部结合实际,在师生中采取多种形式,集中力量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传民族区域自治法、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宣传学院党员干部师生群众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事迹。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主题班会活动时间,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师生喜闻乐见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增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的新活力。

  二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汇聚团结奋斗合力。活动月期间,将组织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征文、演讲、文艺表演、技能比赛等活动,打造富有民族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要利用教育基地,组织广大师生参观民族解放纪念馆、五一会址,举办专题报告、讲座等方式,开展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运用宣传栏、班级板报、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专题,进一步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

  三是全力办实事、解难题,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活动月期间,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文化宣讲、医学健康义诊、文艺表演进社区、贫困嘎查村活动,充分发挥高校职能,真正做到为各族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利用民族师生交流会、民族团结联谊会等,通过讲述个人的经历感想、分享经验体会,引导和促进各族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0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