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民族工作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盟委宣讲团在乌市开讲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08:57
分享

  10月21号,盟委宣讲团成员、盟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委主任吴长青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为题,在乌兰浩特市开讲。

  

  报告会上,吴长青主任从深刻把握现阶段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意义、实践要求和需要重点把握的几大关系等方面,为在场的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学习轻骑兵、各相关单位宣讲员等在内的200余人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解读。

  

  此次报告会层次清晰、分析透彻。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深受启发,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与各自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为推动乌兰浩特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吴长青又深入到五一街办事处一环翠社区,与基层党员代表和社区居民围绕基层如何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各民族团结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疑问也进行了详细解答,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掌握和理解。座谈交流后,一环翠社区居民张秋云深有感触地说:“通过与吴长青主任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让我们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团结各族居民,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努力创建和谐温馨的社区大家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0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