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民族工作

自治区民委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1:04
分享

  10月28日,自治区民委召开2021年第1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作研讨交流发言。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邓月楼到会指导,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统战部部长、工会工委主任吴英世到会巡听。

  集体学习会前组织了读书班,利用两天时间开展自学。学习研讨会采取委领导领学方式,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随后委党组成员及部分处室、委属单位负责人分别结合对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和方面作了研讨发言。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邓月楼到会指导

  邓月楼指出,本次学习研讨充分体现了自治区民委党组政治站位高、学习贯彻实,切实做到把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真部署、真落实,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国之大者”。研讨发言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思考、谈工作,体现了民委工作新气象新面貌。下一步要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上持续下功夫,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全面提升民族工作履职能力和水平,当好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王俊主持会议

  王俊表示,自治区民委将认真落实巡回指导组意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再学习、再领会、再提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持久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把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坚持全员化、常态化,做到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做到多渠道、多角度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凝聚智慧和力量。三是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查找民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坚持为民务实,通过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送政策、送温暖,促团结、促发展”百日行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真正把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宣传贯彻到千家万户,切实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0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