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民族工作

兴安盟委民族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1:24
分享

  11月4日,盟委召开民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民族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工作任务。

  盟委书记张晓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主持会议。盟人大工委主任徐卓,盟政协主席刘树成,盟委、人大工委、行署、政协有关领导同志,盟法院院长、盟检察分院检察长及兴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出席会议。

  张晓兵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盟各级一定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处理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精心呵护“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崇高荣誉,推动我盟民族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全区前列。

  张晓兵强调

  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把这条主线贯穿于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不断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要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加快构建绿色特色优势现代产业体系,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物质基础。要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大力营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不断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社会基础。要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把民族事务纳入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法治基础。要有效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着力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全面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民族领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健全完善民族工作格局,强化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苏和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和盟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起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在思想上再加压、工作上再加力、组织上再加强,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全盟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上新台阶,用心用情用力呵护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崇高荣誉。

  会上,科右前旗、科右中旗及盟教育局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县市设分会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0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