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民族工作

兴安盟民委扎实部署开展“大走访、大调研,送政策、送温暖,促团结、促发展”百日行动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08:16
分享

  10月下旬开始,按照自治区民委统一安排部署,全盟民委系统认真部署开展了“大走访、大调研,送政策、送温暖,促团结、促发展”百日行动。

  做好动员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盟民委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印发了《全盟民委系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送政策、送温暖,促团结、促发展”百日行动的具体工作安排》,明确了百日行动范围对象、具体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成立了由盟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吴长青任组长的盟民委百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立三个工作组(指导组),分别联系2个旗县市开展工作,确保全盟民委系统百日行动高质量开展、取得实效;制定重点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明确23项工作任务、具体内容、时间节点、责任科室,推动各地实行清单式推进,确保百日行动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抓好学习宣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是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练就民委干部过硬素质本领。编印发放《兴安盟民委系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送政策、送温暖,促团结、促发展”百日行动》宣传手册,全盟民委系统党员干部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学习研讨、知识测试等方式深入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及盟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切实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组织民委系统干部认真学习《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进一步提高了民委干部把握落实民族政策法规的能力水平。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盟范围内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坚持“线上+线下”宣传,发挥兴安日报、广播电视台上开设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史力行铸同心 民族团结兴安行”等专栏,结合理论宣传和典型事迹宣传,持续加强宣传教育感染力和影响力。采取多种方式强化宣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四个与共”思想。领导干部带头宣讲,盟民委主任吴长青深入社区、农村牧区、机关宣讲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乌兰浩特市民委联合市委“理论学习轻骑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团,深入机关、学校、街道社区、乡镇、嘎查村进行集中宣讲;科右前旗民委着手编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应知应会手册》10000册,同时发挥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会作用,深入机关单位及苏木乡镇开展了宣讲;突泉县民委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六项实事、六到村户”等契机,开展入户宣讲,将会议精神送到老百姓家中。

  抓好统筹协调,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全盟民委系统坚持走出机关、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实地了解情况,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基层各单位各部门切实得到贯彻落实。盟民委各指导组围绕主题深入抵边苏木乡镇、嘎查村、社区及基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进行调研指导。乌兰浩特市民委加强与各族各界代表人士交流思想,充分调动发挥他们在贯彻落实民族政策法规中的积极作用。扎赉特旗民委组织干部深入巴彦高勒镇、阿拉达尔吐苏木、种畜场和巴彦乌兰中心校调研,通过组织座谈会、查看材料、实地了解等方式深入了解相关单位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及盟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情况、乡村振兴衔接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发挥效益情况。突泉县民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突泉镇永宝村、柳河村等单位调研走访,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群众致富、维护社会稳定、守卫边疆领土、开展反分裂斗争的坚强战斗堡垒。科右中旗民委会同旗委宣传部、旗教育局,深入巴彦呼舒镇区15所中小学,就校园文化建设、学习宣传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实地调研。通过调研走访,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兴安大地落实落细,促进全盟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0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