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民族工作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谱(内蒙古卷)》编纂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08:14
分享

按照国家民委、国家文物局工作要求,11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自治区文物局联合召开《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谱(内蒙古卷)》编纂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闫慧龙、自治区文物局局长曹建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编纂出版《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谱(内蒙古卷)》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也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少数民族文物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文化典籍工程。编纂《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谱(内蒙古卷)》,对加强我区文物的保护利用、增强文化软实力,维护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的良好局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编纂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思想性、专业性、完整性、时代性的编纂原则。各级民委、文化和旅游部门和相关工作机构,要突出政治导向、弘扬科学精神、增强精品意识、加强密切协作,精心做好《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谱(内蒙古卷)》编纂工作,为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在新时代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谱(内蒙古卷)》分编委员会委员及办公室成员、专家委员会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区12个盟市民委、文化和旅游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0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