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民族工作

兴安盟举办第十三届“银铃杯” 中小学生诗歌朗诵大赛

来源: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7日 09:09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政策和保护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深化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加强各族中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在全盟各类学校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在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到来之际,盟民委、盟教育局和兴安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踔厉奋发新征程 迎接党的二十大”朗诵第十三届“银铃杯”中小学生诗歌朗诵大赛。

  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以单人表演形式,分别使用国家通用语言、少数民族语言两种语言进行朗诵,全盟共有4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在背景音乐的烘托下,参赛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波澜壮阔,或清新婉转。他们用激情饱满的声音,抒发着对祖国母亲最深厚的感情,震撼着观众的心灵,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阵阵热烈掌声。经过紧张的比赛,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各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诵读是一次寻回初心的旅程,亦是一场与自我心灵的碰撞和共鸣。通过此次朗诵比赛,不仅展现了盟直蒙古族中小学校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播撒了一颗颗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维护民族团结的种子,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0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