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民族工作

团结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再出发 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新局面 ——兴安盟民委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来源: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15:10
分享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大家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共同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时刻。

  回望过去,踌躇满志。“我们经过接续奋斗,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一百一十四万亿元……”十年来党和国家所取得的非凡成就让大家感到由衷自豪、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十年巨变令人骄傲,为今后的改革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展望未来,豪情满怀。“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我感到非常自豪,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初心使命,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盟民委办公室主任萨如拉说。

  “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指导中心科员吴金霞认真记录报告当中关于民族工作的关键词。她说,总书记在报告中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结合全盟党的民族工作,先走一步深学一层,立足自身岗位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为党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接下来,盟民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把学习贯彻工作与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高度结合起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迈上新台阶。”盟委统战部副部长、盟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吴长青如是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0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