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内蒙古民委在全系统部署开展“大走访、大调研,送政策、送温暖,促团结、促发展”百日行动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分享到:

  为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落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各项举措,推动新时代全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自治区民委党组决定,在全区民委系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送政策、送温暖,促团结、促发展”百日行动。10月14日,印发《关于全区民委系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送政策、送温暖,促团结、促发展”百日行动的工作方案》,对专项行动进行全面部署启动。

  在全区民委系统部署开展“大走访、大调研,送政策、送温暖,促团结、促发展”百日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全区民委系统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的具体举措,旨在推动全区民委系统“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走出机关、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真正把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宣传贯彻到千家万户,当好党委政府做好民族工作的参谋助手。

  百日行动从2021年10月中旬开始至2022年1月底结束,在自治区、盟市、旗县三级民委系统同步开展。一是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摸清一线实情。自治区、盟市、旗县三级民委走访调研分别覆盖所有盟市、旗县、苏木乡镇,深入机关、企业、社区、苏木乡镇、学校、连队、宗教活动场所等地区和单位,走访少数民族代表人士、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等重点群体,有针对性地了解民族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摸排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挖掘总结基层好的经验和做法,督促做好做细做实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二是开展送政策、送温暖,广泛凝聚人心。线上线下集中力量开展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集中精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让各族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三是开展促团结、促发展,增进共同进步。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抓手,把牢创建方向、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建立健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评估认定和动态管理机制,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提升创建水平和效果。深入开展固边兴边富民行动,持续提高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完善产业支撑,鼓励边民守边戍边,提高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