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阿拉坦敖其尔 于仁杰 宝新民对盟级新闻媒体蒙古语文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6日 分享到:

  10月10日至12日,盟委委员、统战部长阿拉坦敖其尔,副盟长于仁杰,盟政协副主席宝新民对兴安日报社、盟广播电视台蒙古语文工作进行调研,盟民委主任斯钦都楞、盟委统战部副部长曹善淑随同调研。

  调研组对兴安日报社蒙文报、翻译中心的总体情况、人员编制、资金、发行量、市场化及新媒体建设和运用等方面 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对盟广播电视台的蒙语频道人员编制、节目设置以及覆盖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认为,兴安盟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盟、蒙古族比例较高地区,蒙古语文工作十分重要,要以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的政治高度,认真做好主流媒体的蒙古语文工作。要加大蒙古语文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提高采编播人员业务水平,保障有足够数量的采编人员力量,以切实保证节目、栏目的数量和质量。要以市场化和争取政策扶持来筹措资金,保证节目、栏目的正常运转。

  调研组强调,要发挥好全盟主流媒体的作用,加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发挥好蒙古语文信息推广、市面蒙汉两种文字并用和政务信息以及蒙古语标准音推广的职能作用,扩展覆盖面,在政策、扶贫、民生等方面传递党的声音,传播正能量,确保我盟意识形态领域蒙古语文工作安全。要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报道工作,主动地把宣传主阵地的作用发挥出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