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民委举办全盟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研究交流会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分享到:

  10月20日,兴安盟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研究交流会在乌兰浩特第二中学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盟民委牵头主办,盟文体新广局,盟教育局和乌兰浩特第二中学给予了大力支持。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共同推进我盟民族体育事业繁荣发展。重点对搏克,蒙古传统弓箭,蒙古象棋等三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进行了研讨交流培训。各旗县市民宗局,文体局,教育局有关领导,各协会主要成员以及优秀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部分爱好者,共计一百二十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活动中,盟民委积极协调联系自治区体育局有关人员,特邀内蒙古自治区蒙古象棋协会副会长钢巴图,内蒙古摔跤王米苏乙乐和锡林郭勒盟射箭协会主席宝音图等业内资深专家学者,并对我盟学员进行了授课和现场指导。蒙古象棋、博克、蒙古弓箭分场交流中,学员们与老师互动切磋,认真领会竞技要领。授课中,老师们传授技艺,传播蒙古族优秀传统文化,使民族体育与民族文化传承有机结合,达到了启发育人的目的,推动我盟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本次活动在激动、紧张、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做到了从基础上、根本上推进我盟民族体育事业发展,缩小与先进盟市的差距的目的;做到了向先进地区学习交流提升自己的目的;实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共同推进我盟民族体育事业繁荣发展的目的;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