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民委对我盟进行制定区域性差别化政策实施意见前期调研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分享到:

  近日,自治区民委关于制定区域性差别化政策实施意见的前期调研组对我盟科右中旗和扎赉特旗等少数民族比例较高的聚居旗开展了前期调研工作。此次调研组一行由自治区民委李国成副主任带队,社会发展处陈平处长和其他工作人员组成,盟人大工委副主任佟布林、行署副盟长于仁杰,盟民委有关领导和各旗县市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以我盟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以及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特殊困难为重点,着重发现问题、研究成因、提出对策建议,旨在切实解决制约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加快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发展,不断提高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走访约谈、深入基层入户调查、与基层农牧民群众座谈、实地查看项目等多种形式,先后调研了科右中旗代钦塔拉苏木、芒来嘎查、莱德马业、东达百利舸城乡统筹产业园区,扎赉特旗阿拉达尔吐苏木沙日根嘎台嘎查、音德尔二中、扎赉特旗蒙医院等地。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实事求是的反映了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发展难点、民生重点、社会热点,为起草实施意见提供了案例和素材,使差别化政策的提出切实管用管长远,具有更强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传递了基层的声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