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民委举办“全盟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培训暨招聘会”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分享到:

  111618日,我盟举办“全盟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培训暨招聘会”。由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兴安盟大学生就业促进会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促进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助推全盟脱贫攻坚工程。全盟30多名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和30多名职业教育在校生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和实践参观的形式,学习内容安排以少数民族大学毕业生自身就业创业需求为导向,注重实效,注重帮助学生树立创业就业主动意识,树立正确的创业就业观,树立信心,帮助他们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在理论培训中邀请盟内资深培训导师进行讲解创业、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等内容,帮助毕业生认清就业创业形势,转变观念,把握机遇,克服不足,提炼内功,做好职业规划与就业能力准备。在实践课程中带领学生参观学习了兴安家政、蒙牛乳业(乌兰浩特)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科沁万家食品有限公司、吴氏汽车、乌兰浩特市大学生孵化基地、兴安盟电子商务产业园和创业孵化基地等企业。参观中学员们近距离,面对面接触我盟一批创业带头人,创业明星们详细讲解了自己的励志故事,与学员们一起分享创业经历和心路历程。学员们还接触到大型集团公司的生产、管理等现代化运营模式,进一步了解我盟大学生创业就业环境及更多优惠政策。参观中学员们兴致勃勃,思考与聆听伴随着整个参观过程。

  招聘会上19家企业进驻招聘现场,100多名大学毕业生参加招聘会,36名大学生成功签订了就业协议。

  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到千万户少数民族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少数民族高等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也关系到民族地区的社会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全党要要关心和爱护青年,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 近年来,在盟委行署的高度重视下全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事业得到长足发展。为此,盟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民族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履行民族工作部门的职能职责,创新少数民族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推进工作,为少数民族大学生就业创业搭建平台,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此次培训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