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行署副盟长于仁杰深入旗县市调研指导特色小镇建设工作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分享到: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于6月25日至26日在我盟成功召开。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义勒力特嘎查作为民族团结进步进乡镇的典型代表,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为更好地发挥义勒力特花乡小镇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进创建乡镇巩固提升工程”暨少数民族旅游特色小镇建设中的典型引路作用,我盟拟在已有的特色小镇建设基础上,继续推进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科右中旗吐列毛杜镇的少数民族旅游特色小镇建设。11月9日、20日和22日,行署副盟长于仁杰一行,分别赴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和科右中旗,与旗县市委书记、分管领导等旗县市主要领导和其他有关领导座谈,调研指导少数民族旅游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盟民委斯钦都楞主任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座谈会主要围绕少数民族旅游特色小镇保护与发展的创新思路开展讨论,重点提出为什么打造、怎么打造、打造到什么程度、资金构成情况等多方面考虑。编写规划,要坚持与社会主义新型城镇化建设相结合,学习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的先进经验来开展工作。

  于仁杰盟长强调,建设少数民族旅游特色小镇一定要以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特色产业、保护和传承特色文化、培育特色人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主要内容。他强调,做好少数民族旅游特色小镇项目建设,首先要明确定位,再组成团队合力做好规划。组织成立以政府一把手为组长,分管领导、人大政协和其他相关部门为成员的推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要邀请当地有知识的懂历史文化的“土专家”和区内外的专家,聘请既有实力又知道历史文化的设计公司,大家精诚合作,结合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制定少数民族旅游特色小镇项目建设规划,规划要充分突出民族发展需要和民族特色,并与其他部门的建设项目规划方案相结合衔接、相配合,以建设少数民族特色小镇为契机,撬动并整合当地其他部门的资金。一定要做到一个规划所有部门都能使用的适合当地实际的全面的规划。并要求,将规划书三个月之内上交盟行署。

  旗县市委书记纷纷表态,按时做好规划,按期组织建设,并举全旗(市)之力,做好少数民族特色小镇建设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