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民委落实创城包联考核工作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分享到:

  日前,盟创城办下发了《关于印发2017年度盟直包联单位创城包联工作考核评价办法的通知》(兴创办发〔2017〕6号),盟民委第一时间研究部署考核工作,梳理一年来包联工作推进情况,落实考核评价中各项要求。

  2017年至今,我委积极参与各项“创城”活动。组织包联队员,参与社区劳动,清理小广告、环境卫生整治。治理乱贴乱画小广告,联合物业对楼内墙体进行涂刷。作为“五城同创”包联单位,参加乌兰浩特市城郊办事处在五一广场举行的第六届红城文化节专场文艺演出。参加盟创城办在乌兰浩特市“五城同创”工作展厅举办的“五城同创”现场观摩会。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创城基础知识测试,定期在民委网站宣传创城及包联工作,营造良好网络舆论氛围。

  同时,我委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更好服务环山社区各族居民,推动“五城同创”包联工作初见成效。在我委的指导下,环山社区本着“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维护团结、促进和谐”的原则,成立了社区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领导小组,并安排擅长民族工作的干部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形成了各族居民主动参与社区建设、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争做社区主人的良好局面。为丰富社区民族文化生活,开设了“安代舞”、四胡、马头琴等培训班,设立民族特色文化大舞台,经常组织各民族居民开展文化交流活动。设立少数民族服务窗口,针对低保户人数多的特点,开辟“巧手就业平台”,为少数民族低保群众提供就业增收渠道。

  下一步,我委将对照考核评价体系,完善软硬件建设,迎接盟创城办的考核。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