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民委系统多措并举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分享到:

  兴安盟民委系统通过唱响红歌、以训代讲、开展宣传等形式多点发力,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任务,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切实做好常规宣传。在全盟民委系统组织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盟民委机关先后组织了3次集中学习,全面细致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以党课的形式进一步加深学习效果。在《兴安日报》刊发了《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 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借助新闻媒体的力量加大了全盟民委系统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任务的落实力度和覆盖面。同时,印发蒙文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有关的政策法规送到农村牧区。

  培训宣讲“两不误”。宣讲接地气、有温度,才能入脑入心。在学习宣传贯彻中,全盟民委系统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结合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举办了全盟党政干部和教职人员《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培训会;为传承和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举办了兴安盟第四届“兴安杯”喜塔尔大赛和第三届“桑都仍”马头琴演奏大赛,丰富了全盟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促进兄弟盟市之间的文化交流,举办了“兴安盟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培训暨民族文化交流会”。这些各具特色的培训宣讲活动,做到了培训宣讲“两不误”,取得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实效。

  小文艺宣讲大道理。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我盟举办了“《颂歌唱给十九大 草原儿女心向党》兴安盟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文艺晚会”。晚会从新起点 新征程 新时代、科尔沁之韵和民族大团结三个方面歌颂新时代、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和全盟各族群众团结奋斗、共同推进“五个兴安”建设的生动实践。晚会以民族歌舞、诗朗诵、以模范典型创编的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的舞台剧和学生富有民族特色的表演为主,用艺术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潜移默化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以丰富的艺术形式展示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时代风貌。旗县市民宗局组织乌兰牧骑开展了宣传十九大精神优秀剧目下基层演出,为农牧民送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落实举措求新务实。全盟民委系统在求新务实上下功夫,以“七个着力”谋划部署全年工作,不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关于民族工作新决策新部署细化实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五个一工程”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和水平,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大少数民族特色小镇建设力度,着力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区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丰富载体,着力推动民族地区社会事业发展;继续坚持围绕中心,着力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多措并举,着力推动蒙古语文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入挖掘,着力加强少数民族古籍搜集整理出版;依法治理,着力推进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进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