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民委谋划帮扶点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分享到:

  3月4日,盟民委主任斯钦都楞带领扶贫工作队员来到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友谊嘎查,与嘎查第一书记、两委班子成员、村民代表等交流座谈,共商扶贫帮困,谋划脱贫攻坚工作。乌兰浩特市委常委丁波陪同参加。

  座谈中,斯钦都楞主任介绍了我委今年对友谊嘎查扶贫帮困工作的思路和想法,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和友谊嘎查物质基础逐步筑牢,精神文化建设相对落后的实际,我委提出了产业扶贫与文化扶贫并重,进一步抓好扶贫工作,突出扶智、扶志,重点扶持民族文化传承,打造村民自己的文艺团队,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挖掘整理村史,聘请专家撰写嘎查志,凝聚村民归属感、认同感。开展各类先进评选,树立模范典型,转变“以贫为荣,不劳而获”的思想观念。村民们也畅所欲言,对我委近年来帮扶工作都给予了积极肯定,表示盟民委连续多年投入资金、人力、物力,扶持的产业、修建的活动室都为嘎查群众解决了实实在在的问题。今年更是从大家都渴求的精神文化方面,提出了更多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举措,相信能给嘎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带来极大的改善。同时也针对具体工作的实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接下来,我委将进一步与友谊嘎查对接,推动文化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同时结合即将到来的三·八、五·四、劳动节等重大节日,组织村民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