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民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9日 分享到:

  3月9日下午,盟民委组织召开机关全体职工会议,传达学习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盟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斯钦都楞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加强民族团结,根本在于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使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这一理论根源越扎越深、实践根基越打越牢。加强民族团结,基础在于搞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决定着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发展方向,必须在各民族中大力培育和践行,坚持从小就抓、从幼儿园就抓,注重从少数民族文化中汲取营养,创新载体和方式,搞好网上和网下结合,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形成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牢固精神纽带,妥善处理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中的各种利益矛盾,把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建设得更加牢固。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行动起来,要学懂、弄通、做实,要与2018年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2018年要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借助民族团结进步研究会开展各民族文化交流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创新研究,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繁荣发展。筹备成立民族联谊会,拾建各民族团结进步交流交往平台。组织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月”和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各项工作,借助“安达节”将全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月推向高潮,筑牢“中华民族一家亲”血脉亲情和“草原儿女心向党”思想认同。不断深化教育和卫生系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好“互观交流”活动和做好全国、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申报工作,进一步丰富完善创建内涵方式,巩固提升创建工作效能,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