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首届“安达节”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民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全盟各民族亲如兄弟、和睦共处的良好局面,丰富和发展具有兴安特色的民族文化,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盟”的荣誉永放光彩,4月27日,兴安盟首届“安达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乌兰浩特市成吉思汗公园广场举行。兴安盟委委员、统战部长阿拉坦敖其尔,盟委委员、兴安军分区政委范颖,盟人大工委副主任宝新民、仲瑞珍,行署副盟长张利文,盟政协副主席张冰宇及全盟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参加了启动仪式。

  系列活动期间,全盟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突出地域和各系统各部门特色,准备的百余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群众特色的系列活动将与公众见面。活动内容涵盖了民族文化、民族体育、民族教育、民族服饰、民族产业发展、民族人才培养、家庭邻里、个人美德等各个方面。

  5月至6月,乌兰浩特市以“民族团结一家亲、草原儿女心向党”为主题的红城文化节;阿尔山市的“同守祖国边疆、共创美好生活”主题讲故事比赛;扎赉特旗的第十三届中小学艺术节活动、第六届幼儿艺术节活动;突泉县的在少数民族聚居地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巡讲活动;科右中旗举办全旗蒙古象棋比赛将展现在公众面前。其他将开展的各项活动将持续至年底。

  通过开展“安达节”系列活动,进一步展现新时代全盟各族干部群众全力建设红色兴安、生态兴安、活力兴安、健康兴安和幸福兴安的生动实践;展现全盟各族群众建设家园、创造生活的豪迈和创新精神;展现各地各部门在落实各项民族政策,着力促进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群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展现全盟在深化“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四个自信”“五个认同”“六个相互”“八个坚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成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