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民族团结进步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分享到:

 4月28日,兴安盟民族团结进步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标志着兴安盟民族团结进步研究会正式成立。兴安盟委委员、统战部长阿拉坦敖其尔,盟人大工委副主任仲瑞珍、盟行署副盟长张利文、盟政协副主席陈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成立大会,48名会员参加大会。

  盟委委员、统战部长阿拉坦敖其尔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兴安盟民族团结进步研究会是贯彻落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创新实践,是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有利于组织、协调、整合民族工作理论研究力量和各类协会组织,进一步统筹整合,加强对地域文化和民族团结文化的研究和交流,更好地为全盟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同时,他对研究会开展好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在加大宣传上做文章,努力把研究会打造成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普及的重要平台。各位会员要努力把深邃的理论,用简单质朴的语言讲清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说明白,不断深化“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四个自信”“五个认同”“六个相互”“八个坚持”思想教育,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和社会氛围,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二是要在深化理论研究上下功夫,努力把研究会打造成服务发展大局的重要平台。要科学做好选题规划,既要善于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概括,从理论上作出及时的探索和正确的回答,又要善于总结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实践经验,把干部群众的生动创造,提炼上升到理论高度,及时运用到实践中去指导工作。三是要在推动民族团结交流合作上求拓展,努力把研究会打造成各族各界相互交流的重要平台。要通过举办各种研讨会、座谈会、主题论坛等形式,开展多边学术交流活动,在交流中加强联系、增进感情,使民族团结进步理论研究形成资源整合、研究合力、成果共享的生动局面。

  会上,选举产生了民族团结进步研究会理事会,色吉拉胡当选会长。研究会是由盟内相关部门、大中小学校、文化团体、民贸民企、与民族文化相关的个体经营工商户自愿结合的全盟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其宗旨是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调查研究与研讨交流,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供理论支撑、舆论氛围、智力支持和思想动力,推动全盟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创新发展,为全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凝聚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