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在全区率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月”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3日 分享到:

  为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推动丰富发展民族团结进步文化,我盟不断创新,在全区率先确定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月”。将每年的6月定为活动月,6月25日为活动月主题日“安达节”,通过不断不断创新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拓展覆盖范围,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月成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的延伸和深化,成为让兴安盟民族团结进步这一品牌更加亮丽的平台和载体,成为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有益探索,继续为新时代“模范自治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活动月期间全盟各地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广泛开展文艺演出、群众体育、政策宣传、扶贫济困等有利于促进各族众交往交流交融的各类活动,引导各族群众积极参与活动月系列活动,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增进各民族大团结,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浓厚氛围,并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主题日——“安达节”唱响民族团结歌曲,讲述民族团结故事,展示我盟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和多彩兴安的独特魅力,进一步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活动中增进感情,增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将活动月推至高潮。

  据了解,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设定的节日、活动月在我国其他省区已有先例,如贵州省将每年10月定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月、西藏将每年9月17日定为民族团结进步节、云南迪庆将每年9月12日定为民族团结日等。但全区目前还没有,而“安达节”是我盟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今后通过不断探索,逐步在全区形成节日效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