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举办民族文化专题讲座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重要讲座精神落到实处,丰富“安达节”活动内容,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5月29日,兴安盟举办民族文化专题讲座。讲座邀请成吉思汗文献研究专家、内蒙古成吉思汗文献博物馆创始人巴拉吉尼玛和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布仁巴图分别围绕成吉思汗文化和民族文化建设作了专题讲座。盟委委员、统战部长阿拉坦敖其尔,盟政协副主席陈东,兴安盟民委委员单位、民族团结进步研究会成员、模范个人代表和部分学校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巴拉吉尼玛讲解了成吉思汗文化的核心、成吉思汗文化的价值及如何传播成吉思汗文化等方面内容;布仁巴图教授重点讲解了文化建设的“杠杆”和“支点”,并结合我盟实际对文化建设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民族文化博大精深,在涵养心灵、引领成长方面发挥着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作用。这次专题讲座不仅是一堂民族文化学习课,更是一堂思想教育课,对于全盟进一步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加强文化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