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成吉思汗庙捐赠仪式在兴安盟成功举办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分享到:

  5月30日,成吉思汗庙捐赠仪式在兴安盟成功举办。捐赠仪式上,中国航天大奖获得者、长城集团公司原副总裁乌可力,中央民族大学蒙古语言文学系教授哈斯额尔敦,成吉思汗文化研究专家、内蒙古成吉思汗文献博物馆创始人巴拉吉尼玛张继霞夫妇,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内蒙古科学社会主义研究会副会长那仁敖其尔,退休老干部包淑珍怀着对文化事业的热爱与追求,怀着对家乡的眷恋之情,将复原的大蒙古国玉印、成吉思汗书籍、成吉思汗刺绣像和标准像捐赠给成吉思汗庙。

  兴安盟委委员、统战部长阿拉坦敖其尔,盟人大工委副主任佟布林、副主任宝新民,盟政协副主席陈东,代表盟委、行署接受“文化大礼”。

  兴安盟历史文化厚重,科尔沁文化、草原文化底蕴深厚,成吉思汗文化源远流长、影响深远,具有世界性、唯一性和教育性。成吉思汗庙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座纪念成吉思汗的庙宇,是全盟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象征,是全盟民族文化产业的核心,是大乌兰浩特文化旅游产业的灵魂,在全盟168万各族人民追求美好生活、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心路历程中占据着崇高地位。我们将本着“为城市负责,为子孙负责,积极而慎行,规范地保藏”的原则,接受国内外专家学者、艺术家、企业家的捐赠,不仅可以使艺术家的作品得到系统保护和展示,更能为后人研究这个时期的艺术和文化发展情况提供重要资料。这些“大礼”将会得到妥善的保管和利用,成为成吉思汗庙馆藏宝库的一部分,为兴安盟的文化建设和旅游事业发展发挥作用,进一步带动全盟文化影响力和旅游竞争力双提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