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奇巴图盟长亲临“乌力格尔进社区”演出现场关心和指导乌力格尔的传承发展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分享到:

5月29日晚,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莅临“乌力格尔进社区”演出现场,与农牧民一起观看胡仁乌力格尔,感受民族文化瑰宝——胡仁乌力格尔的魅力。

当晚是盟民委组织开展的“<文化进万家  助力奔小康>脱贫攻坚文化扶贫系列活动——乌力格尔进社区”第九天演出现场,现场座无空席,气氛热烈,掌声阵阵,乌力格尔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胡尔奇把传统的乌力格尔艺术表演得淋漓尽致。奇巴图盟长一行领导与观众一起饶有兴致的观看演出。演出结束后,奇巴图盟长走到台前,与胡尔奇和观众面对面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胡尔奇的学艺经历和生活现状,还与有关部门人员了解了我盟乌力格尔的传承保护现状。

考察中,奇巴图盟长对胡尔奇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并对他们精湛的艺术和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给予高度评价。鼓励胡尔奇要大力传承和弘扬乌力格尔艺术精神,要担当起传承保护民族文化的责任,宝贵的民族传统文化不能再我们这一代人手里失传,多多创作出符合新时代农牧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新作品,引领人们践行社会核心主义价值观。

在现场,奇巴图盟长对乌力格尔悠久的历史、灿烂的艺术表示赞赏,对乌力格尔在满足我盟广大少数民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社会功能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从传承发展民族文化的高度,做好乌力格尔艺术的保护传承工作领导,积极开展有关活动,积极探索政府扶持与市场运作的发展模式,鼓励民族艺术以及民族文化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独立生存发展。进一步关心和改善生活胡尔奇的生活水平,为胡尔奇提供良好的创作环境。

据悉,乌力格尔作为蒙古族群众在长期生产生活实践中创造的一种曲艺形式,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我们科尔沁文化的瑰宝。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乌力格尔是民族地区传承中华文明、繁荣民族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有效途径,是唱响主旋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旅游文化融合发展、实现富民增收的有力抓手。

盟人大工委副主任、科右前旗旗委书记朱成邦,盟民委主任斯钦都楞等领导陪同考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