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戊戌年成吉思汗年祭大典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分享到:

    为祭奠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弘扬民族文化,不断扩大乌兰浩特市知名度及影响力,打造特色旅游文化品牌,5月30日(戊戌年四月十六),以“追思圣祖情怀 传承民族文化”为主题的成吉思汗年祭大典在兴安盟乌兰浩特市成吉思汗庙举办,大批来自社会各界的祭祀群众及游客怀着敬意和祈愿前来朝拜圣祖。

    上午9时30分,身着蒙古族服饰的主祭与众多蒙古族群众走过九九八十一级台阶后来到祭坛,在浑厚、悠扬的蒙古族传统海螺号声中,祭祀仪式正式开始。祝颂师用蒙汉两种语言分别诵读了圣祖成吉思汗祭文。随后,祭拜者席地而坐咏颂《伊金桑》、《苏勒得桑》,庄重的咏颂声飘荡在整个大典现场不绝于耳。诵读毕,全体祭拜者进入大殿,进行祭火,献哈达、献长明灯、献酒等祭祀仪式。最后全体祭拜人员绕庙殿三圈,受圣祖恩典。

    据了解,本次成吉思汗祭祀大典共持续两天,包括成吉思汗月祭、成吉思汗文化论坛、成吉思汗庙受赠仪式、成吉思汗年祭、摄影展及专场演出共六项内容。近年来,成吉思汗庙祭祀已成为乌兰浩特市开展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打造乌兰浩特旅游品牌的主要途径。成吉思汗庙祭祀在多年的精心培育下,已形成为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受到了自治区内外各民族、各界群众的关注和广泛参与,也得到了国内外游客的好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