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我盟召开民委系统扶贫工作现场会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分享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聚焦我盟少数民族聚居贫困地区,扎实履行民委脱贫攻坚推进组工作职责,总结交流全盟各地少数民族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效和做法,进一步深化认识、压实责任、凝聚力量,主动作为,助力我盟少数民族贫困人口和少数民族聚居贫困地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6月22日上午,我委组织全盟民委系统领导干部和自治区民委扶贫点农牧民及盟民委扶贫点农牧民在科右前旗召开现场会;下午召开了我盟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推进工作组座谈会。

现场会先后到科右前旗德伯斯镇阿日林一合嘎查和泰养殖专业合作社和科尔沁镇平安村展翼种植专业合作社观摩了他们带动贫困户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座谈会总结了此次现场会的工作,六个旗县市汇报了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盟民委主任斯钦都楞同志传达了我委脱贫攻坚专项推进组工作方案并强调我盟民委系统要牢固树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理念,把少数民族脱贫攻坚作为发展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我盟边境地区、牧区、少民族聚居地区和少数民族聚居贫困地区为主战场,以少数民族贫困人口为扶持对象,进一步加大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支持力度,扎实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和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保护发展等工作,坚决助力打赢少数民族脱贫攻坚战。重点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和少数民族贫困人口脱贫,确保我盟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与全区、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