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民委开展清真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分享到:

  为依法规范我盟清真食品市场秩序,维护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9月11日,兴安盟民委副主任李彦华组织科右前旗民宗局、乌兰浩特市清真寺等单位相关人员深入科右前旗5家重点清真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清真屠宰加工厂。现场检查了清真食品企业是否具备有效经营资质,重要岗位工作人员是否是清真饮食民族人员;屠宰阿訇是否在清真寺备案;加工、销售的商品外包装“清真”标识使用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未经批准使用清真食品商标标识情况;运输、仓储、加工环节是否规范;清真肉类是否存在混装混放等行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经营管理不规范问题,当场责令相关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并责成科右前旗民族事务局及时报送相关整改情况。

  检查期间,检查组人员还向清真屠宰加工厂宣传《食品安全法》及清真食品经营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要求各家企业必须遵法守法,依法规范管理,诚信守法经营,确保清真食品市场健康有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