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科右前旗各族群众创业创新奔小康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分享到:

  “石头烤肉”闻名草原,而烤得最好的当属桃合木苏木境内草原上的“蓝斑人私人牧场”,牧场主人那木吉拉从小生活在草原。如今,那木吉拉经营的“牧家乐”已经成为草原上的知名品牌,从5月到10月旅游旺季,一只烤全羊比原羊价格高出45%以上,年接待游客3000人次,年收入达到15万多元。

  有付出就有回报,有努力就有成效。“蓝斑人私人牧场”的成功运行点燃了更多人的梦想。在乌兰毛都草原上,20多名蒙古族和汉族妇女正在金荣创办的奶制品合作社一起制作奶豆腐、奶皮子、奶糖等。此前,她们甚至很少迈出过家门,2015年,金荣与多名牧民共同合作开办了苏金宝力高奶制品专业合作社,仅那达慕期间就有近30万元的收入。

  前旗札萨克图王府刺绣远近闻名,先后培养出了蒙古族、满族、朝鲜族等多个少数民族学员1000多名,帮助100多名贫困农牧民实现就业创业,她们月收入在4000元至10000元之间。借助旅游产业发展,前旗政府把牧民制作的各种手工艺品、民族服饰等产品作为特色旅游纪念品推向市场,制作刺绣产品成为当地群众增加收入的重要途径。

  在前旗,这样的励志故事并不少见,从年挣60余万元的打工妹到致富领头人,再到当选为全区人大代表的郭丽丽,从身无分文到创建资产超千万元的农民韩宝泉,从毕业后找工作发愁到成功开了民宿店的其其格……他们用自己真实的经历,为“创业创新”提供了一个个鲜活的实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