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安达节”系列活动成效初现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分享到:

  兴安盟“安达节”系列活动启动开展以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群众特色的百余项活动不仅推动了民族文化、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等各方面的发展,也提升了兴安各族儿女的归属感、参与感和幸福感。将逐步成为多民族的文化盛会、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实践、成为进一步提升兴安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宣传载体。

  为确保“安达节”系列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我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上下联动,“安达节”系列活动全面铺开。盟委、行署制发了《兴安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安达节”系列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活动内容、活动步骤、工作要求等。成立了由党委分管领导任组长,人大、政府、政协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旗县市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将各地各部门“安达节”系列活动安排也一并印发,做到了全盟上下齐动员、活动全面铺开。截至目前,“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宣传报道、兴安盟第十届多彩兴安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兴安盟第九届原创音乐电视大奖赛、兴安盟首届“豁尔臣”传统弓射箭比赛、全盟那达慕大会、乌兰浩特市“文化进万家,助力奔小康”脱贫攻坚“文化扶贫”系列活动、扎赉特旗民族团结进步“最美家庭”评选表彰、突泉县第二届“工运杯”干部职工排球赛、科右中旗稻田文化节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盟各族干部群众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