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乌兰浩特市举办宗教教职人员培训班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内蒙古自治区和兴安盟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9月27日,乌兰浩特市民族事务局在市基督教会二楼会议室举办全市宗教教职人员培训班。全市佛教、伊斯兰教、基督教等教别的宗教教职人员以及市委统战部、民族事务局宗教干部近8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市国保大队获得国家、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反邪教专家殊荣的辛广忠专家围绕宗教与邪教的区别进行授课,并结合中央、内蒙古自治区和兴安盟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乌兰浩特市宗教工作实际,就如何准确把握宗教工作的形势和任务、解决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突出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宗教事务条例》、加强宗教自身建设、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坚持爱国爱教、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

  会议强调:广大宗教教职人员要学习领会培训内容,将培训学到的宗教政策法规以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达到广大信教群众中去,用学习培训的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实践,切实提高场所管理水平,不断发挥各宗教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为乌兰浩特市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通过学习培训,增强了全市宗教教职人员的民族宗教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为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着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起到了积极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