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民委召开少数民族发展资金规范管理座谈会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规范使用和管理少数民族发展资金,1月8日,兴安盟民委邀请兴安盟审计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召开了规范使用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的座谈会,盟民委相关领导、各旗县市民族事务局局长和三个少数民族特色小镇镇长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各旗县市民族事务局局长汇报了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使用情况,三个少数民族特色小镇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对于提出的审计方面的问题和困惑审计局负责同志做了一一解答并指导。

  会议强调,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作为一项有明确投向、特殊用途的专项资金,在以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有关文件要求,严格实施项目管理和使用制度管理,严格操作程序,不准随意变更、调整、挪用和挤占。要严格实行政府采购和投招标有关规定,不得违规操作,尽量发挥资金的最大作用。

  会议要求,少数民族脱贫攻坚任务,是国家脱贫攻坚总盘子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以边境地区、牧区、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地区和少数民族聚居贫困地区为主战场,以少数民族贫困人口为重点扶持对象,结合兴边富民行动、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和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保护发展等工作,全力支持打赢少数民族脱贫攻坚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