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民委到帮扶点慰问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分享到: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为贫困户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2019年1月28日,盟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吴长青带领全委干部职工到帮扶点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友谊嘎查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节日慰问品。

  吴长青一行首先与两位班子和嘎查支部党员座谈,向村干部详细了解了贫困户数量、致贫原因、扶贫措施、脱贫成效等情况,询问了贫困户脱贫、医疗、教育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并鼓励村两委班子要带领全村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增加村集体收入。并向嘎查党支部征求对盟民委党支部的意见建议。

  接着,大家共同观看了由嘎查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演出,四胡、马头琴、好来宝和传统民歌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气氛欢快热烈。

  随后,盟民委干部职工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在走访过程中,吴长青主任通过查看生活硬件设施,深入了解贫困家庭面临的经济、生活难题,并与贫困家庭亲切交流,详细介绍了国家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自强自立,早日脱贫致富。在结对帮扶联系户秦荣臻家中,吴主任详细询问了他们近期的生活和健康状况,认真倾听期盼和需求,了解脱贫攻坚实际成效,鼓励他要树立脱贫的信心,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建议秦荣臻要充分发展庭院经济,扩大养殖规模,搞好水稻种植,增加经济收入,并嘱咐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要帮助解决他们发展庭院经济遇到的实际困难。

  盟民委此次慰问共走访帮扶贫困户17家,为每户送去了面、油等节日慰问品,让贫困户真正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