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科右前旗依托“安达节”系列活动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2日 分享到:

  科右前旗着眼于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旗成果,2018年紧紧围绕“安达节”系列活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动创建工作,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在科尔沁镇兴科社区举办了为期30天的以“文化进万家,助力奔小康” 为主题的乌力格尔进社区活动,听众达到2000多人次。组织乌力格尔老师到额尔格图敬老院、察尔森小学、旗一小学等地为老人、学生进行了表演,700余人欣赏了表演。6月下旬承办了全盟“也松格”杯蒙古族传统射箭比赛,来自全盟和东五个盟市200多人参赛。协助举办全盟那达慕暨乌兰毛都草原文化旅游节、察尔森旅游节活动、全旗蒙古象棋、沙哈(嘎拉哈)、诗歌好来宝竞赛,举办全旗扎萨克图民歌比赛、全旗射箭比赛、四胡演奏、安代舞表演、民俗文化知识竞赛等,活动次数超过30次,参赛人员3200人。2018年,科右前旗共开展各具特色的“安达节”活动12项,在丰富全旗各族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促进了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同时,以“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下基层村屯形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70次,发放政策、法律、蒙语会话、农牧业、科技类图书共16300本。组织推荐旗民族幼儿园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旗第一小学等5个单位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德伯斯镇馒头山嘎查、科尔沁镇展翼合作社齐晓景等8个集体和个人为全盟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典型;培树和推荐旗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典型97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