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科右中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2日 分享到:

  2018年,科右中旗坚持“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按照“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总要求,不断提高创建站位,丰富创建内涵,创新创建方式,进一步巩固提升了创建成果。

  一是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以及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典型事迹,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二是按照全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安达节”系列活动要求,以主题活动日为载体,先后组织开展了全旗第二届“莫·阿萨尔”杯蒙授初中生作文比赛、科右中旗2018年蒙古象棋比赛等一系列活动,促进了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三是为进一步拓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覆盖面,积极探索,多方协调,在额木庭高勒苏木巴彦敖包嘎查、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综合服务中心等单位树立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典型。并把额木庭高勒苏木巴彦敖包嘎查、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缴费服务中心、巴彦呼舒第四中学和科右中旗信用合作联社等4个单位推荐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

  四是组织开展了自治区第35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采取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开展文艺活动等多种形式,通过“两微一端”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法规,重点宣传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理念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及模范典型事迹,营造了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浓厚氛围。协调指导学校、社区、乌兰牧骑等相关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践行守望相助理念,努力建设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