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乌兰浩特市民族事务局以打造民族特色村镇推动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1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实现小康,一个民族不能少”的讲话精神,乌兰浩特市民族事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旅游+特色村镇建设”为总体思路,以推动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为抓手,以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把把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真正使用好、使用出成效,助推乡村旅游蓬勃发展。

  一是继2017年葛根庙少数民族特色小镇保护与发展项目列入兴安盟重点建设项目名录后,2018年向上争取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建设葛根庙镇扶贫产业孵化基地项目,按照规划2018—2020年间将陆续投资3000万元,将葛根庙镇打造成乡村旅游新亮点,助推全市旅游业、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增收。二是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基础设施日趋完善。2017年10月,乌兰哈达镇三合村被国家民委评委“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并挂牌。2018年投入210万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建设了朝鲜族民俗馆、金达莱广场、稻田观光栈道以及绿化工程,提升了三合村旅游品位。三是2018年投入80万元的“义勒力特镇特色小镇民俗文化馆展厅”后续工程,结合旅游特色产品打造,扶持义勒力特嘎查达峰孔雀养殖合作社购进孔雀80只,为旅游特色孔雀产品推广提供保障。

  通过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推动了“乌兰浩特后花园”义勒力特镇、葛根庙花乡小镇、乌兰哈达民族特色村旅游产业,为全市乡村旅游注入了新动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