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扎赉特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八进”活动异彩纷呈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1日 分享到:

  2018年以来,扎赉特旗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八进”(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进寺院、进窗口、进军营)活动中,采取多项措施,丰富创建载体,创新方式方法,重点在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上狠下功夫,推动宣传教育引导实现由虚到实、由浅到深、由部分到全员的转变,形成了人人讲团结、处处抓团结的良好氛围。

  民族团结进步“进机关”。以扎赉特旗人社局为引领,全旗机关单位积极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大学习讨论,集中学习了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开展集中学习150 场次。

  民族团结进步“进企业”。积极宣传了《国家民委关于“十三五”期间进一步落实扶持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定生产企业优惠政策的通知》,大力扶持民贸企业贷款贴息的优惠政策,培育了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产品企业8家。

  民族团结进步“进社区”。4月13日,共驻共建单位民族宗教事务局党支部、乌兰社区党支部、蒙古族幼儿园党支部和呼格吉勒图种畜场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党员心连心”“八城同创”“献风采、带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共驻共建单位主体党日活动,将民族团结进步的内容贯穿到社区文艺汇演中,6月10日,举办了迎端午“民族团结一家亲”时尚老年文艺汇演,助力脱贫攻坚,展现了各族老年朋友的风采。

  民族团结进步“进乡村”。与全旗脱贫攻坚工作有机衔接,进村驻户,调查研究,积极宣传了党的民族政策法规。

  民族团结进步“进学校”。在全旗中小学开展了“三个离开”爱国教育。组织参加了全盟第九届“银铃杯”中小学生蒙古语诗歌朗诵大赛,扎赉特旗选派的15组选手中有8名选手获奖。

  民族团结进步“进寺院”。立足实际形成《民族团结进步“进寺观教堂”活动实施方案》,主要开展“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全旗20个宗教活动场所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捐助、捐资累计达20万元,推动了宗教与和谐社会相适应。

  民族团结进步“进军营”。以消防大队为重点,在军营大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事迹,营造拥军爱民、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

  民族团结进步“进窗口”。以行政审批中心为重点,在全旗各便民服务大厅和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中开展学习蒙古语活动,促使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日常服务用语,为不通晓汉语的蒙古族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蒙古语服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