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葛根庙镇举办农牧民四胡艺术大赛,拉开兴安盟传承发展四胡艺术的乡村自觉行动序幕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9日 分享到:

  四胡拉响逐梦曲,合力唱出和谐音,2月18日农历正月十四,春兰料峭中年味还未散尽,葛根庙镇农民大舞台上,四胡声伴着阵阵掌声,一场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民族艺术”为主题的“葛根庙镇首届四胡艺术大赛”隆重举行。作为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葛根庙镇党委政府积极筹划了本次四胡艺术大赛,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我盟保护传承发展乌力格尔民族艺术决策部署的乡村自觉行动,与全盟正在开展的“兴安盟乌力格尔巡演活动”成为了一体。盟民委主任吴长青等有关领导参加开幕式并观看了比赛。

  大赛中,来自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科右中旗等旗县市的110名四胡爱好者带来一曲曲经典之作,吸引了众多观众赶到现场聆听。他们当中有父子搭档、夫妻组合、父子联袂,都是来自农村牧区的四胡艺术“草根”明星,平日里放牧、农耕之余,操起心爱的四胡,拉响一曲曲草原牧民之歌。

  这次四胡大赛,给全盟四胡爱好者搭建了良好的展示才华的平台,丰富和活跃了正走在追寻中国梦路上奋斗的广大农牧民们的业余生活,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推动了优秀的民族文化在基层传播传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