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赤峰市到我盟专题学习考察民族学校校园文化建设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分享到:

  7月1日,赤峰市民委、赤峰市蒙古族实验小学和翁牛特旗阿什罕苏木中心小学一行6人到我盟,就民族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进行专题学习考察。

  一路沐浴暖阳,一路浸润书香。考察团一行先后到乌兰浩特蒙古族小学、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中心小学、科右前旗第一小学等学校学习考察。

  通过实地参观走访、现场友好交流,考察团成员对三所学校在规范教育管理,提高教育质量,提升办学品味,打造教育品牌,特别是通过开展以弘扬国粹,传承国学,以文化人为主线的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成熟做法,有了初步认识与基本理解;对访问学校在校园文化的设计与提炼,实施与提速,打磨与提质,更新与提升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有了直观而强烈的感受,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考察学习中,大家表示,既要学人之优、学人之特、学人之新,更要扬已之长、初已之短、成已之美,以校园文化建设为基础,全面带动和加速推进“一校一品”、“一校一色”校园文化建设。同时,广泛开展“书香校园”、经典诵读、艺术节、读书节、科技节、体育节等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校园主题文化活动,稳步推进第二课堂、兴趣走班、国学基地等建设,引领学校走文化立校、内涵发展的“康庄大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