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民委开展“忆初心 明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分享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盟民委精心组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活动和“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开展了“忆初心 明使命”迎“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6月17日,自治区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班在我盟举行开班式。按照活动安排,盟民委机关党员干部与自治区民委领导干部一同参观了“五一大会”旧址、乌兰夫办公旧址和自治区党委办公旧址,观看了纪录片《五一大会纪实》,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乌兰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内蒙古各族人民寻求民族解放的光辉历程。参观期间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6月20—21日,盟民委举办了民委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警示教育及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专题辅导邀请盟委党校李中海教授和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张芳教授分别讲授了《不忘初心  为梦前行》《伟大的创举——解读中国第一个省级少数民族自治政权的建立》为题的党课辅导,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强化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都林街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和盟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繁荣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6月28日,盟民委组织全委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江桥抗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再教育。在参观江桥抗战纪念馆期间,全委党员干部通过聆听解说、实物参观仔细学习了江桥抗战的历史,深切感受了马占山将军等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的英雄壮举。重温江桥抗战历史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在今后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立足职责岗位大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7月1日,为过好党的政治生日,盟民委党组书记吴长青主任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扶贫点—乌兰浩特市友谊嘎查,与扶贫点全体党员联合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首先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结合“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就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进行了座谈讨论,参会人员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吴长青主任在发言中结合政策理论解读与实例分析,多次强调,精准扶贫要与扶志扶智扶德相结合,要着重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实现脱真贫真脱贫;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突破惯性思维,摒弃消极思想,加强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创新谋划发展新路径。座谈会上,还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2019年脱贫攻坚“清零达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做好扶贫点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后,就座谈中提出的发展乡村旅游、壮大集体经济建议进行了实地调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