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我盟参加“中国少数民族古籍珍品暨保护成果展”全国巡展(内蒙古站)展示保护民族古籍丰硕成果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分享到:

  7月5日,由国家民委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内蒙古大学等单位共同承办的“民族遗珍 书香中国——中国少数民族古籍珍品暨保护成果展”全国巡展(内蒙古站)在内蒙古美术馆开幕。国家民委副主任郭卫平宣布展览开幕,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包钢出席。

  此次巡展上,我盟推送民族古籍保护成果近100部作品和“乌力格尔”、科尔沁民歌——“正叶玛”及民歌“正叶玛”改变的歌曲“赞歌”等演示节目,较全面的展示了我盟保护少数民族古籍的丰硕成果,也收到参观人员的好评。

  兴安盟少数民族古籍整理办公室于2008年成立。在盟委行署的领导下,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重要指示精神,传承民族文化和保护民族古籍工作取得丰硕成果。近几年,搜集整理编辑出版了以《兴安民歌》为代表的科尔沁民歌系列、以《神彩兴安》为代表的地名文化系列、以《札萨克图婚礼》为代表的科尔沁民俗系列、以《兴安盟志》为代表的地方志系列、以《中共安党史》为代表的红色文化系列书籍近100部作品。

  本次巡展展出了现存的具有代表性和各少数民族重要文献价值的珍贵古籍原件60余种,以及各省区市30多年来整理出版的具有重要影响和学术价值的古籍保护成果2000多册。展览将持续至7月15日,展期10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