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守望相助 续写民族团结新辉煌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的关怀和嘱托在兴安盟民委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守望相助 续写民族团结新辉煌

  7月15日至1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内蒙古考察。考察中,总书记一行深入居民社区、村民家中,了解民族团结融合情况;参观博物馆,观看特色文艺活动,共话民族文化保护传承……一个个温暖瞬间,一句句郑重嘱托,诠释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深刻内涵,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全区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2014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迎风冒雪来到内蒙古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留下了“希望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共同守护祖国北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等深情嘱托;2018年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的重要指示;2019年7月15日至1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我区考察,多次提到民族团结,提出了“在新时代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的新指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全盟民族工作部门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坚定了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信心。”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吴长青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更加坚定不移的跟党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放到全盟工作全局中去谋划、推动、落实,确保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兴安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全力推进“民族团结模范区”建设,奋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更加坚定不移全方位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坚持把加强民族团结作为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倍加重视,倍加珍惜,倍加维护,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民族工作,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永放异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