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大型民族歌舞剧《赞歌》剧本论证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分享到:

  近日,大型民族歌舞剧《赞歌》剧本论证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兴安盟民委有关领导、内蒙古日报社社长吴海龙、内蒙古大学教授高明霞、该剧编剧图力古尔老师、内蒙古科尔沁民歌协会会长白玉花等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在听取《赞歌》剧本创作组详细介绍了剧本的创作编写情况后,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赞歌》剧本创作真正体现了科尔沁民风民俗,对剧情中的民歌、民俗、历史文化把握得比较好,突破了民族性和传统性,能够吸引到更多的观众,传播了科尔沁文化,演绎了新时代“赞歌”,具有很大的社会现实教育意义。但是,在人物形象的开辟、剧情逻辑上还有所欠缺,科尔沁民族风情、民族习俗和历史时间节点的把握等内容还需要更进一步的丰富,希望创作组能够作出适当的修改。创作组表示将结合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努力完善《赞歌》剧本,使剧本真正能再现反映科尔沁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

  该剧取材于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赞歌》,为传统文化注入新的活力,唱响新时代的赞歌,承载深远的意义。该剧把《赞歌》、科尔沁民歌《正月玛》、《鸿雁》等歌曲的不同故事,与现代的人们靠勤劳与智慧,走向小康之路的故事糅在一起,在传承、发扬蒙古族刺绣文化的基础上,展示一个女人对爱情的忠贞不渝,从侧面烘托出一个男人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谱写了一首生命的赞歌。

  科尔沁民歌、曲艺、蒙古族刺绣等都是蒙古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该剧将科尔沁文化元素放在故事之中,再现自治政府成立重要时间节点内容为三个时代(建国前、建国后、现代)不同“赞歌”挖掘了更丰富的内容,努力将兴安盟的故事讲给全国全区听。

  据了解,该剧由自治区民委和兴安盟民委支持,内蒙古曲歌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承办创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