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亮丽内蒙古·七彩云南”科右前旗 石林彝族自治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共建联谊会成功举行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分享到: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到来之际,8月27日,由兴安盟委统战部、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科右前旗民族事务委员会承办的“科右前旗 石林彝族自治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共建联谊会”在科右前旗科尔沁镇兴科社区成功举行,这也标志着兴安盟第36个民族团结活动月正式启动。

  以刘建禄为组长的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调研组,以苏云波为班长的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提升培训班,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吴长青,副主任戴鸿,科右前旗委常委、统战部长岳嵩山参加了联谊会,与科右前旗乌兰牧骑、四胡协会和兴科社区各民族居民共聚一堂,畅叙民族团结友好情谊,共商民族和谐发展大计。

  云蒙友谊持续升温,民族团结花开似锦。这友谊从祖国北部边疆绵延到了西南边陲,民族团结之花开遍高原、开遍草原。科右前旗和石林彝族自治县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地区,都是多个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历史文化底蕴丰厚,文化内涵丰富多彩,两地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成效显著,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作出了榜样、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考察内蒙古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共同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共同书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盟旗两级民委的协调促进下,科右前旗决定与石林县缔结“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友好旗县”。双方通过联谊会,进一步加深了沟通和了解,结下了“谁也离不开谁”的深厚情谊,树立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时代标杆,为创建活动提供了强大的合力,为正式缔结民族团结友好地区奠定了基础。

  据悉,8月26至8月31日,石林县在我盟举办为期7天的培训班。为丰富培训班内涵,提升培训班层次,盟民委促成了科右前旗和石林县缔结“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友好旗县”。两地缔结民族团结友好旗县关系后,将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官方交往交流,加强经济领域交往,互动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文化活动,互相邀请干部群众参加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体育活动,进一步加深两地之间的感情和友谊,相互促进经济、文化、社会事业发展,促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