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科右中旗呼格吉勒社区开展“模范人物讲模范事迹”活动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分享到:

  9月2日,兴安盟科右中旗呼格吉勒社区党工委呼格吉勒社区组织开展“模范人物讲模范事迹”系列活动,请社区居民郭凤海同志进京前给社区居民讲述他的故事,发挥居民身边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营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郭凤海,蒙古族,中共党员,复员军人,兴安盟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呼格吉勒社区普通居民。在科右中旗饮服公司担任经理期间,同事李氏夫妻俩去世较早,留下的八个孩子中,有三个兄弟患有不同程度精神疾病,连最起码的基本生活都很困难。郭凤海几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帮助同事三个患有精神疾病遗孤,演绎了蒙汉兄弟亲如一家的感人故事。2017年,郭凤海一家被表彰为“全国最美家庭”。

  宣讲活动中,郭凤海同志用生动的语言讲述自己故事,讲述童年、青年时候怎么过的苦日子,怎么当兵,转业怎么从老家阜新来到科右中旗落户,参加工作,怎么认识老李家的,什么时候开始照顾李家三兄弟到现在,还让李家儿子上大学现在已经毕业自力,通过他的这些年的亲身所做的事迹影响了自己家亲属和爱人家亲属过上好日子。郭凤海用朴实的语言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课,用自己质朴的行动影响带动着更多的人为社区大家庭的和谐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