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坚守初心担使命 助推民族文化创新发展 兴安盟民委组织召开四胡艺术曲目创作座谈会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分享到:

  近日,兴安盟民委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组织召开了全盟四胡艺术曲目创作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切的四胡艺术曲目创新力不足,作品数量少、质量低,四胡曲目无法满足当前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等突出问题。

  本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焕发民族部门勇担职责使命、积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牢牢掌握民族工作领域意识形态主动权,推进四胡艺术与现代社会文化融合发展,进一步满足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开创我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注入强大动力。

  座谈会,重点围绕兴安盟蒙古四胡艺术曲目创作滞后、新作品少、创新力后劲不足、市场供给严重不足等问题,重点讨论研究了怎样推动引领新时代四胡艺术曲目创作课题,并向社会各界人士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盟民委今后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要求,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解着力推进四胡艺术曲目创作为突破口,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围绕组建四胡曲目创编工作领导小组、推进四胡艺术文化进校园、常态化举办青少年四胡赛事、鼓励创作四胡青少年曲调、组建四胡专业乐团等重要环节开展工作,不断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