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民委对照身边典型找差距抓落实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分享到:

  9月24日,盟民委开展了“对照身边典型 找差距 抓落实 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座谈会。盟委统战部、盟民委主要领导、我盟获得国务院第七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称号的4个集体代表和2名个人、赴京参加70周年大庆观礼活动的老模范及相关旗县市民委主任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全盟不同战线上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代表和模范个人结合各自实际积极踊跃发言,激情讲述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事迹,立志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立足岗位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奋斗终身。模范事迹处处体现民族团结感人故事,为我们对照学习改进工作起到了榜样作用。乌兰浩特市公安局牢记嘱托、真抓实干,忠诚守护着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有着“全国文明村镇”“全国首届100个特色村庄”美誉的巴彦敖包嘎查,各族村民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唱响了多民族大家庭共奔小康和和谐欢歌;兴安盟消防救援支队始终秉承“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情怀,用一幕幕感人事迹感动、守护着各族群众;乌兰浩特火车站作为国铁集团唯一上榜的基层火车站,以“山丹花”般热情的服务温暖了全国各地的乘客;王淑琴38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地工作在农牧区最前沿,大力推广畜牧业生产新技术,用自己的实际工作努力推进各民族共同致富奔小康;现任扎赉特旗阿拉达尔吐苏木党委书记的云峰,把群众的信任和重托化作精神动力,全身心投入到群众安居乐业的实践中;2005、2009年两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国最美乡村医生王布和,矢志奉献医疗事业,救死扶伤,帮贫济困,在草原深处唱响了民族团结大爱之歌。

  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盟民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要求部署,结合民族工和民委实际,坚持学习调研与检视整改落实同时推进,统筹做好主题教育与民委各项业务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好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引导干部群众对照身边典型找差距抓整改,努力营造尊重典型、崇尚先进、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以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