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安达节”系列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 草原儿女心向党”主题晚会暨兴安盟第六届四胡艺术汇演在科右前旗文体中心精彩上演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和对我区作出的“守望相助”“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盟”成果,落实好盟委推进民族团结模范区建设的安排部署,推进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进一步丰富全盟“安达节”系列活动内容,进一步增强全盟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1月2日,我盟在科右前旗文体中心隆重举办了“安达节”系列活动 • “民族团结一家亲 草原儿女心向党”主题晚会暨兴安盟第六届四胡艺术汇演。

  来自全盟各旗县市四胡和乌力格尔等各类协会300多名民间艺人、群众演员参加了演出。晚会共有17个节目组成,《八音》、《图什业图赞》、《跨上骏马唱赞歌》和《腾飞的兴安》等等精彩节目获得观众阵阵掌声。晚会既有四胡艺术传统节目,又有唱响新时代的原创节目,通过极富魅力的科尔沁四胡艺术,勾勒了新时代全盟各民族亲如一家、和睦共处的美好画卷。

  2019年“安达节”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全盟先后开展了全盟那达慕大会;兴安盟第二届“豁尔臣”传统弓射箭比赛;首届“阿拉腾兴安杯”全国蒙古文散文大赛;以粤港澳大湾区、贵州、四川设立科尔沁四胡艺术传承基地为抓手,大力实施民族文化“走出去”发展战略,协同推进民族文化与旅游业融合发展;全盟第十届“银铃杯”中小学生蒙古语诗歌朗诵大;“寻找我身边的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科右中旗“民族团结一家亲、草原儿女心向党”演讲比赛;乌兰浩特市“民族团结一家亲,草原儿女心向党”文艺汇演;突泉县第五届蒙古象棋大赛;亮丽内蒙古·七彩云南”科右前旗 石林彝族自治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共建联谊会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这些系列活动,让兴安民族团结这张名片更加亮丽。

  “民族团结一家亲 草原儿女心向党”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晚会,作为“安达节”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展现了民族团结进步的主题,演绎了各民族情相通、心相连的生动场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