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民委举办全盟胡尔奇培训班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分享到:

  11月22日至26日,全盟胡尔奇培训班在兴安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培训由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主办,兴安盟乌力格尔艺术家协会和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承办。全盟胡尔奇、四胡民间艺人和乌力格尔爱好者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传承弘扬少数民族传统曲艺文化,贯彻落实盟行署《2019年至2022年乌力格尔民族艺术保护传承发展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胡尔奇和四胡民间艺人专业素养,提升艺术水平,更好地为各族群众服务。此次活动更是盟民委贯彻落实盟委(扩大)会议关于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设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盟”成果的创新举措和实际行动。

  培训活动,以提升全盟巡回演出胡尔奇艺术水平为重点,以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娱乐需求为导向,大胆创新培训方式和内容,注重实效性和针对性,取得了培训预期成效。培训内容上,传承弘扬乌力格尔综合性四胡说唱艺术为主线,融合了蒙古族好来宝、科尔沁叙事民歌、四胡演奏、潮尔演奏、呼麦、格斯尔、莽古斯等多项内容。通过培训,把胡尔奇和四胡艺人4—5人为一个小组,分成若干个组,下派到全盟少数民族聚居的嘎查村、社区,为群众演出乌力格尔等科尔沁四胡艺术文艺节目。经过培训后,每个小组都训练成了名副其实的“一专多能”的文艺服务小分队,成为了离群众最近的文艺工作者和党的宣传员。

  培训期间,还参观学习了兴安盟科尔沁文化书院、五一会址、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等红色文化革命遗址,给胡尔奇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培训圆满结束后,胡尔奇们分别赴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等地开始了乌力格尔巡回演出活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