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科右前旗民委在行动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分享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科右前旗民委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落实到位。及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委党组书记、主任担任组长,指定1名副主任为网格长即具体责任人,组成4个值班值宿小组,1月29日(正月初五)开始驻扎在所包联的科尔沁镇科尔沁社区枫景源小区,24小时不间断值班,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三不漏”、“三登记”、“三不准”、“三报告”措施,确保了枫景源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未出现任何纰漏。

  重点管控到位。对包联小区实施全方位走访摸排,登记盟外来人和返乡人员信息,落实联络人员制度,每名党员包联3户并做好严格管,每天通过电话了解体温和身体健康状况,了解居家期间的心理状态,切实做到重点管控人员在可控范围之内。切实做好小区每天消毒工作,从垃圾桶到单元大门,从电梯到居民门把手,事无巨细,进行彻底的消毒。对每日出入小区人员进行扫码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及时跟进了解身体状况,对过了隔离期未发现异常情况的解除隔离。

  宣传工作到位。结合职能积极作为,为方便广大蒙古族群众更好地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前旗民委第一时间转发蒙文版内蒙古日报等主流媒体权威报道,制作蒙汉双语疫情防控宣传标语,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社区居民群等形式多次发放蒙文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手册,还委托前旗四胡协会将疫情防控宣传知识编成14首(部)蒙古语版好来宝,并把录制好的好来宝和翻译的16份(套)蒙文版宣传资料通过微信平台发到全旗牧区和少数民族居民相对聚居的苏木乡镇及城市社区群众中,阅读、收看收视人数超过30000人,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创新工作方法。一是值班执勤第二天,党员干部们在小区出入口处悬挂党旗、佩戴党徽,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为了限制非本小区车辆进入、减少本小区车辆和人员流动量,尤其为禁止夜间出入,在小区门口设立了“夜间10点后禁止车辆进入小区(值班执勤返回小区的除外)”等提示牌,切实有效控制了车辆和人员流动;三是制作包联小区车辆登记卡,对本小区进出车辆发放登记卡,并详细填写车主居住楼、单元、户号、车辆等基本信息,方便了出入车辆识别。以上做法得到了旗领导和小区居民的认可和肯定,并有些做法得到全旗推广。疫情防控工作仍在进行中,民委全体始终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为小区居民织就了一道疫情防护“安全屏障”。

  慰问帮扶嘎查。特殊时期,隔离的是病毒,而不是人心。2月12日,旗民族事务委员会韩塔本主任一行深入德伯斯镇五家子嘎查,详细了解嘎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为嘎查防疫检测站一线工作人员带来了5000元慰问金和84消毒液、口罩等日常急需防护用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